东坡肉先生

不太正常的纯爱战士

【搅和的梅溪湖】大课间用来做操真的太浪费了(上)

【设定】

36子是梅溪湖高中高二36班的学生,校长廖老师,班主任尚老师,宿管Henry。


一个因为下雨而不用做操的大课间, 大家都窝在课室里干些啥呢~


随机掉落各种cp,百无禁忌,开心就好,请勿上升~




1.


“大龙~大龙~”

阿云嘎推了推裹着校服棉大衣,睡得正安详的同桌郑云龙。

“欸你先别睡了,起来教教我语文呗~”

郑云龙有气无力地摆了摆手,“我不认字儿。”

“我没让你教我认字儿呀~”阿云嘎一脸委屈,“我就是想问一下你这句,‘尚能饭否’,是啥意思呀?”

“就是问你,还吃得下饭不。”

“哦~懂了懂了!”阿云嘎对着课本,机灵地举一反三,“那么大龙,你今天早上吃了干蒸虾饺糯米鸡外加一杯豆浆,今天中午尚能饭否?”



2.


语文课代表高天鹤在后面摇了摇头。

“作孽啊……”



3.


“羔羊羔羊羔羊羔羊!!~~~~~~~”

黄子把伞往走廊边上一扔就冲着自己的座位跑了回去,嘴里还一直喊着后桌高杨的名字。

高杨正在认真做生物题,听到这一阵聒噪的叫声,不用抬头都知道是叽叽喳喳小黄子。

黄子面对着高杨,一屁股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,眼神刚好对上了高杨的一抬眸。

“怎么啦,叫我这么急。”

高杨抬头才看见,黄子左手拿着两根热狗,胳肢窝下面还夹着几排牛奶片。一口气还没喘顺,就只会咧着嘴对着他傻了吧唧地笑。

“下这么大雨你还跑下去买零食吃,这么饿吗你!”

高杨虽然是责怪,但是语气听起来还是很温柔,黄子的内心不禁感触万千:


高大爷不愧是高大爷,连生气都这么大爷范儿。


说话间,高杨抽了两张纸就要给黄子擦干锡纸烫上挂着的点点水珠。

黄子一个眼疾手快就抢过了纸巾,“哎哎哎我自己来我自己来……”黄子一边尴尬地笑着一边擦着自己的头发,高杨突如其来的母爱让他有点心慌意乱。


“哎对了,”黄子突然想起来手上的食物,“这个热狗给你吃吧!”

高杨略带怀疑地眯起眼睛打量着黄子,“干嘛突然给我买吃的,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啊?”

“嘿!我请你吃东西你还怀疑我了,你说我能盗你啥啊,顶多就……”


话说到一半,黄子突然发现把自己绕进了坑里。


说话像上了发条一样的黄子嘎然而止。


“你……顶多干啥?”

“没……没没没!我……呃我……”黄子胡乱地挠着头发,试图掩饰翻车的尴尬,突然想起来胳膊底下还夹着几排牛奶片。

“诶嘎子哥,牛奶片吃不?龙哥牛奶片吃不?蔡蔡你吃牛奶片不?豹豹你吃牛奶片不?哎呀我看你平时一定没怎么吃牛奶片,我跟你说这个牛奶片又香又甜又有营养,保证你吃了一片还想来第二片,吃了第二片还想来第三片,欸~!来来来整一片整一片……”


黄子拿着牛奶片,慌慌张张地把周围的人问了个遍。


最后终于还是回到了高杨这里。


“剩下这些我不吃啦,给你吃吧!”黄子一股脑地把分剩下的牛奶片全放到了高杨桌面上。

“啊?你买了干嘛不吃啊?不好吃吗?”

“不……不是,就,不想吃!”

“啊?不想吃你干嘛买呀?”

“呃……这个,害!买了之后不想吃不给呀!给你你就…你就吃你吃!你吃就是了!吃吃吃……”

“啊???”


黄子慌慌忙忙地转过身去,留下一脸懵逼的高杨。

高杨掰出一颗奶片塞进嘴里,还挺好吃的嘛,黄子真不识货。


后来他才知道,他的阿黄为了掩饰自己特意买零食给他吃的特殊对待行为,故意买多一大堆分给了别人吃。

“这样,别人就看不出来我特地买给你吃啦!”

真是有够傻的。


而高杨也蠢得厉害,当时竟然真没看出来。


“高杨你真的太iii聪明了!你这么聪明在动画片里是要被狼吃掉的你知不知道?”

“我看你这肤色就很像狼啊。”

“诶?那你要小心被我吃掉哦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疑车无据。



4.


“弟弟摸摸我肌肉吗弟弟!”


听到后排传来这句话,高杨往嘴里送奶片儿的手下意识抖了一下。


他仍记得分班之后,新学期报道那天,他和洪之光最早到。对方看见他,二话不说,一把拉过来就狠狠抱了一下,中气十足地说了一句:“弟弟来摸摸哥肌肉!”,然后抓着高杨的手就往他胸肌上按。


高杨当时以为他要被gay了。


虽然若干年后他还是栽在了另一个人的手里。


“嘿!……嘿!……”洪之光在课室后排后面的小片空地里,扛着南枫一下下地做着深蹲。

“嚯,光光越来越强了啊。”王晰刚打完热水,捧着保温杯路过。面对洪之光这个一米九壮汉,也只有他这个叠字狂魔能喊得出口光光。

“哟,晰哥,你也来练练不!”南枫从洪之光的背上跳了下来,说着就往王晰这边走,“来来来!”

“诶别别别……”王晰下意识地扶住了腰,“哥还想再幸福几年……”


“哎呀晰哥晰哥,你快来帮我挂一下,我够不着!!”王晰回头看见周深拿着刚从年级长那里拿回来的流动红旗,垫着脚用力地向上举着,试图把它挂到墙上的钉子上。


周深悔啊,当初钉钉子叫谁帮忙不好,偏偏随便抓了个蔡尧。


“诶来了来了。”王晰随手放下保温杯,两步走过去,一个半蹲抱住周深的腿就把他直直地举了起来。

而周深也丝毫不惊讶,似乎早就习惯了,挂好之后轻轻拍了几下王晰的头顶,“好啦好啦,放我下来~”


“还能这样帮忙挂呢?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啊!”洪之光在一旁忍不住感叹。

南枫眉头紧蹙,突然转头对着洪之光。


“光光,我也要。”


于是教室后面又换了一幅景象。只见洪之光抱着南枫的腿开始做蹲起,臂上的南枫乐得跟小孩子坐过山车一样。


终于,duang的一声,南枫的快乐伴随着脑袋撞上天花板挂灯的巨响而告终。



5.


“呀!瓢虫~”

蔡程昱把座位旁的窗户拉开一小段,饶有兴趣地看着趴在树叶上的一只七星瓢虫。


蔡程昱坐在窗边位,拉开窗就能碰到几瓣儿树叶,窗外风景可以说是好得很。然而偶尔也会有虫子什么的顺着叶子爬进窗户,路过蔡程昱的书桌把他吓个半死。


“呼!”

蔡程昱正看得入神,突然瓢虫不翼而飞。

“诶?!”猛地一回头,就看到龚子棋在他身后倾着身子撑着窗,撅着的嘴还没有放松下来。


“你干嘛呀!!!”

“帮你把虫子吹走啊,”龚子棋若无其事地坐下,“你不是怕虫子吗。”

“你!!……”蔡程昱突然憋红了脸,“你……!!你这个!!傻!!!瓜!!!!!!!!!”


猝不及防,蔡程昱就哇的一下哭了出来,金色男高音哭起来可谓是声浪四放,波澜万丈。


虽然知道蔡程昱爱哭,但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惹哭他,龚子棋突然就慌了神。


“诶……诶你,你哭啥呀??我我我这…这…诶呀你别哭了……”龚子棋微微探下头,伸手去抹掉蔡程昱的眼泪,“这样好不好?等雨停了,我去帮你把瓢虫捡回来,保证它活蹦乱跳的好不好?”说罢,龚子棋讨好似的咧开了嘴,定格了一个标准假笑。


蔡程昱抽泣地看着他,哇,牙好白啊。


“好,好吧,”蔡程昱吸了一把鼻涕,“就要刚才哪只啊,活,活蹦乱跳的啊!”

“好好好……”


帮你吹走瓢虫竟然还骂我傻瓜?

哼,你这头臭居!



6.


 趁着蔡尧不注意,贾凡偷偷绕到了他的身后。

“是cloud,不是clothes,你家衣服在天上飞啊?”


听到贾凡的声音,蔡尧一个激灵,赶紧手忙脚乱地把正在写的英语作业盖了起来。


“你你你干嘛啊!怎么还偷看别人写作业的啊!”


众所周知,贾凡作为班上的英语课代表,英语成绩不是一般的好。而蔡尧作为他的同桌,英语却不是一般的差。每次蔡尧面对他,都感觉自己不是蔡尧而是菜鸡。


“别盖啦,我教你吧,不然你考完试又得挨老师一顿骂。”

“先说好啊,我不是不会,我只是不小心拼错了!……”蔡尧看着贾凡翻开他的作业本检查,心虚地在旁边小声解释着。

“是啦是啦,那下次细心点做对它好不好?你看这里就是……”贾凡一边看一边给蔡尧讲解着,蔡尧时不时回应地点着头,似懂非懂。


每次都嚷着说不给贾凡看作业,然而听起来比谁都认真。


“好啦!你很多都是单词记不住,放学回家多用功好不好~”说着就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块小蛋糕,“来!奖励你一块凡凡牌小蛋糕!”

“会…会胖的!”

“你瞧你瘦成啥样了!快吃!”说着,贾凡舀起一勺蛋糕就往蔡尧嘴里怼。

“怎么样?好吃吧?”


蔡尧憨憨地点着头。

看来以后还要再故意做错几道题让他教,这样就能每天都吃到凡凡的蛋糕啦!




tbc. :D

评论(12)

热度(3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